980x86.gif
热门关键词: 广州能源所 百度
当前位置:首页 - 风能 - 产业动态

彭博公布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年度新增装机排名

文章来源:电缆网 | 发布日期:2019-01-14 | 作者: | 点击次数:

2018-02-27 09:21:10 彭博新能源财经   
  继1月份发布中国2017年风电新增装机数据及整机制造商排名后,“彭博新能源财经”今日最新公布了2017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数据及整机制造商排名,数据显示,2017年全球陆上风电项目新增装机容量接近47GW,较2016年下降了12%。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4.81GW。中国(18GW),美国(7.3GW)、德国(6.9GW)和印度(4.2GW)为全球前四大风电市场。

陆上风电市场

维斯塔斯(Vestas)继续保持领先优势,凭借7.7GW的新增陆上装机容量蝉联全球陆上风电制造商榜首,占2017年全球陆上风机新增装机容量的16%。西班牙的西门子歌美飒(Siemens Gamesa)、中国的金风科技(Goldwind)和美国的通用电气(General Electric)紧随其后,前四家主要厂商占全球市场份额53%。

海上风电市场

西门子歌美飒遥遥领先,新增装机容量达2.7GW。中国上海电气、MHI维斯塔斯和德国的Senvion等其他厂商的新增装机容量则基本在0.5GW左右。

主要业务区域

而各大整机制造商的主要业务区域也存在明显差异:2017年,金风科技超过90%的新增装机均位于中国,德国Enercon的新增装机容量则几乎全部集中在欧洲。通用电气的美洲业务明显强于其他地区,维斯塔斯和西门子歌美飒的陆上风机销售区域则更为广泛。

分享到:
相关文章
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:
1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源网" 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,未经本网授权,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 源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、凡本网注明 "来源:XXX(非中国新能源网)" 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综合动态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