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020150106581048840765.gif
热门关键词: 广州能源所 百度
当前位置:首页 - 产业信息

打造“中国北方氢谷” 吉林白城市发布“十四五”规划

文章来源:国际能源网 | 发布日期:2021-09-13 | 作者: | 点击次数:

9月8日,吉林省白城市发布《白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任务清单》的通知,根据此次规划,白城市明确提出:“大力发展新能源电解水制氢,建成百万吨级“氢田”,打造“中国北方氢谷”。实施风能制氢余电上网工程,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制氢、加氢、用氢一体化重点项目,创建白城工业园区氢能产业园区。推进总投资1.1亿元的工业园区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,2021年竣工投产;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新能源装机10.6兆瓦分布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工程,2021年投入运营。”

不仅如此,白城市还清晰地定下了到2025年的氢能产业发展目标:“全市年制氢达到12万吨,氢能产业产值达到120亿元,逐步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。”

国际能源网氢能汇记者了解到,这是继广东佛山提出的仙湖氢谷、广州黄埔氢谷、广东东莞国青氢谷、山东济南提出的“中国氢谷”、浙江金华氢谷之后又一提出打造“氢谷”的城市。

据了解,吉林白城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氢能发展目标是因为这里的风电、光伏资源丰富,全市在“十四五”期间正在全力推进风、光两个千万千瓦基地建设。这让其在再生能源发电制氢领域有先天优势。

据悉,“十四五”期间,白城总投资40亿元的洮南大唐二期60万千瓦风电项目、总投资7亿元的洮南大唐15万千瓦风光互补项目、总投资33亿元的通榆水发50万千瓦风电项目、总投资36亿元的大安华能吉鲁50万千瓦风电项目、总投资48亿元的通榆华能70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都会在今年开工建设。随着这些项目的投产,让清洁能源发电可以用于电解水制氢,为当地“绿氢”生产创造条件。

分享到:
相关文章
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:
1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源网" 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,未经本网授权,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 源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、凡本网注明 "来源:XXX(非中国新能源网)" 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综合动态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