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0x86.gif
热门关键词: 广州能源所 百度
当前位置:首页 - 产业信息

硅业未来前景光明

文章来源:证券日报 | 发布日期:2018-09-25 | 作者: | 点击次数:

硅业作为新材料(有机硅等)、半导体(电子级多晶硅)、光伏(太阳能级多晶硅)等新兴产业壮大所依赖的基础性产业,近年来在我国实现了快速发展。

尤其伴随光伏产业对太阳能级多晶硅需求的不断扩大,硅业与光伏产业两者周期波动的关联性也愈发紧密。

日前,在2018年中国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博览会上获悉,2018年前8个月,我国工业硅价格先扬后抑,整体呈现震荡回落走势。

而这其中,光伏产业“531新政”便是导致截止到今年8月底,例如553级工业硅、441级工业硅均价分别较3月中旬价格高位时分别下降9.8%和13.2%的重要原因之一。今年1月份-5月份一线多晶硅企业几乎全部超载运行,拉动多晶硅行业消费工业硅量同比大幅增长,但6月份市场出现明显的变化,市场需求出现明显回落。
基于包括上述在内的一系列原因,目前我国硅产业正处于阶段性需求疲软,新旧动能转换阶段。但考虑硅业自身产业结构的改善、技术进步,特别是新能源、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潜力,硅业未来前景十分光明。


分享到:
相关文章
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:
1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源网" 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,未经本网授权,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"来源:中国新能 源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、凡本网注明 "来源:XXX(非中国新能源网)" 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综合动态 更多